志愿者朱玉兰:妻承夫志续大爱

2010-07-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百步亭花园社区安居苑B区朱玉兰用起了丈夫生前使用过的楼栋长手册本,继续从事丈夫生前为209栋居民服务的“工作”。

朱玉兰的丈夫陈武元原为安居苑B209栋栋长、党小组长,2008年不幸病逝后,子女想接朱玉兰到外地共同生活以尽孝心,她说:“你们的父亲生前热爱百步亭,长期做一名志愿者帮助他人,关爱弱势群体,现在我自己得到社区的许多关爱和回报,生活还好。所以,我想趁这几年,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像你们的父亲那样做一名社区志愿者,把这种爱心传承下去。”儿女们见母亲心意已定,只好顺从了她。

两年多来,朱玉兰不顾自己是一名空巢老人,坚持做一名社区志愿者,默默参加社区志愿活动,苑区里绿化家园、植树造林、防火防盗、治安值班等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还为楼栋需要帮助的邻居真情实意地广施博爱。半年前,她接替丈夫工作过的“岗位”,成为了209栋的一名楼栋长,这在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尚为首例。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