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送丈夫当义工

2010-07-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妻送丈夫当义工

 

621,楚天金报“特别报道”版刊登了金报周末义工队再进百步亭的内容。在报道的上方,一幅一个义工在修自行车的大幅图片格外醒目。怡和苑的志愿者蔡桂英看到照片,笑得合不拢嘴,这不是我老公鄢乾定吗?她拿着报纸看了笑,笑着看,越看越高兴,因为昨天是她亲自跑回家,把老公喊来参加义工活动的,没想到上了头条,这让她特别自豪。而就是这张照片也引出了一段妻送丈夫当义工的佳话。

620是星期天,金报周未义工队再进百步亭。百步亭的志愿者们和武汉市的其它义工队伍一起,各显神通,展示各项特色服务。三居委会的“比师傅帮帮你小组”的上十名义工主要开展的活动是修理公益自行车。

怡和苑的楼栋长蔡桂英到现场看到这个情况,马上找到帮帮你小组的负责人说:“我家老头子也会修自行车,我去把他喊来,可以吗”?“可以呀,欢迎参加”。 蔡桂英一路小跑回了家,跟老伴一讲,老伴立即和她一起赶到活动现场参加到修理自行车的行列。

“行家一动手,就知有没有”老鄢果然如蔡桂英介绍的那样是个修车行家。只见他娴熟地将车胎取出,检查补胎、然后装好,检查其它部件,不要很长时间,一辆自行车就修好了。这天上午,他和帮帮你小组的其他义工一起共修了十三辆公益自行车及五辆居民的自行车。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