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保洁员 特殊的“作业”

2010-07-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有一天清早,我出去买菜刚走出一楼时,看见一位身着浅蓝色工作服,头戴白布帽的女保洁工正在一张张小纸上写着什么。

我上前问她:“你在写什么呢?”

她答道:“我在记上今天打扫楼道的日子。”于是我又问道:“这还用记吗?”她笑着对我说:“要记,这是我的作业。”

“作业?”我想了想,才明白,学生要向老师交作业,还要让家长检查自己的作业。而作为保洁员的她们是让业主天天来检查她们的作业,看完成没有、效果如何。

于是,我用手去摸了摸楼梯扶手,哇!手上干干净净的。再去擦了擦楼道扶手,仍是一尘不染。

我看着她走出去的背影,不禁肃然起敬。一个能把工作当作业来做的人充分表达了她对工作的认真,体现出她对广大业主的责任,更能说明了她的谦虚和自信:我们是能接受业主的检查和批评的。

当你信步漫游在小区清洁明净的水泥路上,当你们一家人带上孩子在小区范围里游玩时,当老人在小区草坪地上舞剑弄掌晨练时,你们可曾想到过我们的保洁员工吗?应该想到过的。因为有了他们每天的辛勤劳作、挥汗如雨、扫地擦尘,才使得小区的环境如此洁净,这般的优美,让每一位身居其中的社区居民倍感心情舒畅,优雅自在。

也许,在个别人士的眼里保洁工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工作。是的,保洁工比起那些西装、革领的白领、蓝领们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她们的工作不如他们轻松,他们的报酬不及他们丰厚。但是,和谐社会不能没有保洁工,社区少不了保洁员,你我更离不开保洁工。保洁工人你们是社区居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