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

2010-07-27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0623早上,在百步亭三居委会办公室里群干们正在听张丽主任安排工作,突然她大口呕吐,脸色发白,大家赶快给她端来凉开水,给她找药,有人劝她去医院,她却无力的摇摇手不同意,然后继续工作。这样的情景已经在三居委会发生过好几次。

作为居委会的一把手本来就身肩重担,要负责全盘工作,社区布置的各项任务她总是要求自己高质量的完成,而且还亲自去做,每次社区需要稿件,她自己起码要写几篇,上班不能写就回家熬夜写,第二天照常上班。每次下大雪给居民家送菜,三居委会饺子节给居民送饺子、节日送慰问品给居民,她都亲自带队送到老年、多病、空巢、困难的家庭中。在社区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中她总是马不停蹄的跑前跑后精心组织,有时忙到半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第二天仍然照常上班,可是,你们知道吗?她可是一位身患多病的63岁的老人啊!

张丽书记文化素质高能写各种题材的文学作品,居委会在各种联欢活动中的“小品”、“三句半”、以及对联、散文、事迹材料都出自她手,她平均每年要写100多篇文章。她组织能力强,而且组织前有详细计划,组织中有督促,组织后有总结和表彰,有时她带着病痛工作时,谁也劝说不了她,一定要让组织的活动圆满结束她才罢休。她为人谦和,平易近人,关心居民胜过自己,居民家里发生病、困时她就掏腰包出钱相帮,或以居民的身份、或以朋友的身份助人为乐。

作为一位最基层的书记、一个普普通通的党员、一个居民委员会的群干,她的工作不平凡,她的为人不一般,她的精神叫人称赞!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