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 油 换 肥 皂

2010-07-2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今天,百步亭花园怡和苑409栋的王师傅拎着一壶油来到三居委会说:“这是我收集的油烟机里的油,交给你们”。付主任接过油说了声:“谢谢你”,并顺手拿起一块小肥皂送到王师傅手中。这一接一送,充分反映了一个低碳、环保的意识正在人们的思想中不断的扩散和升华。

这一举动源于怡和苑602栋的王汉平老人,他今年2月份在家试验用废油做肥皂,他四处收集资料向内行学习,上街购买所需的原料,终于在3月份成功的做出了十块肥皂,并送到三居委会,他说:“拜托你们把这十块肥皂转送给居民,请他们将自家的废油送过来,我再做肥皂给大家用”。就这样,居民给居委会经常送来废油,王汉平老人给居民做成肥皂,废油换肥皂活动就这样开展起来了!一位83岁的老党员紧跟“低碳、环保、节能”的形势,崇高的精神境界,为我们建设“两型社会”“低碳社区”带了一个好头。

 

标签: [责任编辑:肖崇杰]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