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副司长李钟协行视察百步亭民族工作

2016-11-04 来源:社区原创

  11月2日,国家民委副司长李钟协一行来到百步亭,视察社区少数民族工作。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百步亭社区党办副主任李晓倩陪同参观。

  

李钟协与志愿者亲切交谈

  下午2点,李钟协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王波为李钟协介绍百步亭社区少数民族情况。王波表示,百步亭社区有16万居民,其中有少数民族家庭191户,少数民族人口773人,是一个多民族聚集社区。社区始终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发挥各民族在社区社会管理中的作用,把社区建设成为各民族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在党群一楼,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民族花”志愿服务队等队伍正在现场展出志愿服务成果。二居委会“抱抱团志愿服务队”队员霍军彪是满族同胞,从部队复员后在百步亭居住了16年之久。邻居陈超患有老年痴呆,儿女又都在外地上班,霍军彪就主动地与陈超结对子,承担起照顾他生活起居的责任。两年来,霍军彪风雨无阻的免费给陈超送饭,他表示:“为特殊弱势家庭服务,使这些家庭和居民告别绝望、走出困境、活出希望、活出幸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悦秀苑的“牵手少数民族”志愿服务队前,王波介绍说,百步亭居民中有百分之三十的人都是志愿者,少数民族同胞也积极成为志愿者,还有志愿者专门做民族工作,了解民族政策,传达政策方针,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李钟协听后表示:“社区民族工作做的非常不错,社区氛围十分和谐!”

  

李钟协一行与社区志愿者合影

  

会上,李钟协对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发表讲话

  随后,李钟协一行参观社区少数民族之家、书画社、社区少年宫等,并在工作人员领导下参观怡康苑,深入社区了解民族工作。视察结束后,李钟协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百步亭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会上,李钟协表示,“加强民族团结,就要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依靠基层组织,群众的事群众来办,依托广泛发动群众建立社区组织,把创建工作融入社区各项工作之中。百步亭社区在民族工作这块是全国的一面旗帜,工作思路、方法方式都是全新的,值得大家借鉴学习!”(李梦雪/文 黄金露/摄影)
标签:国家民委,民族团结,百步亭社区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