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汇志愿者爱心帮扶残疾业主

2016-11-04 来源:社区原创

  金桥汇老年公寓2904号房业主张阿姨是位脆骨症患者,她年近六旬,手脚又残疾变形,行动不便,生活完全靠双拐支撑,一直是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牵挂的对象,进入秋季以来,武汉市下了连绵十几天的阴雨,衣服、被子都是湿嗒嗒的,这两天天气终于放晴了。一大早,金桥汇居委会的杨柳书记就带领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敲开了张阿姨的房间,张罗着为阿姨晒被子、清理换季的衣物。
  一到阿姨家,大家就忙活开了,把夏季的衣服叠好收纳起来,考虑到阿姨的身高,大家把冬季的衣物放在柜子的最底层,方便阿姨拿取。

  

志愿者为阿姨整理衣柜

  志愿者又把阿姨的被子拿到顶楼天台上去晾晒,大家都说:“张阿姨是我们大家需要关爱的人,远亲不如近邻,平时我们都会多留意她,比如:需要采购生活用品或者买菜,天晴要下楼晒太阳,大家也都可以来帮助她,帮她推轮椅……”
  张阿姨感受到来志愿者们的邻里关爱,感受到来自百步亭社区的温暖,百步亭的志愿服务精神在金桥汇生根、发芽、开花,在延续、在发展、在壮大。(通讯员 彭艳)
标签:金桥汇,志愿者,残疾人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