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调研百步亭派出所:多元共治牢筑百姓安全网

2016-11-09 来源:社区原创

万勇调研百步亭派出所多元共治工作

  11月8日,武汉市市长万勇一行来到百步亭派出所,视察百步亭社区多元共治情况,听取了百步亭派出所所长陈端敏关于多元共治工作汇报,重点了解"阳光微警务"互联网+警务模式。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副书记、区长马泽江,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陪同调研。

  陈端敏向万勇汇报了百步亭派出所2016年以来,社会治安防控的成绩。陈端敏表示,在以"六条底线"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三率"纳入接到考核为契机,在百步亭社区管委会的支持下,大力整合资源,创新多元共治,努力提升社会治安的驾驭能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陈端敏介绍了百步亭社区治理信息中心在公安网、政务院、互联网、视频网、通信网支持下结合指挥调度平台、多元共治平台、指挥员、网格员、情报员搭建的互联网警务系统"阳光微警务",推进了百步亭社区的信息资源整合、平台整合、人员整合的警务多元共治平台。

  陈端敏说,虽然百步亭社区以多元共治为基础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下一步,百步亭派出所将进一步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信息引领、科技创新,深化多元共治、立体防控,力争做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打造平安社区做出应有贡献!

  在百步亭派出所警务指挥室,百步亭派出所网络信息人员向万勇详细介绍了"阳光微警务"工作平台在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应对防范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六条底线",加之多部门的支持,完善并建立了规范有效的救治救助体系。在百步亭社区管控特殊人群,解决社区困难居民日常的工作中提供了强大帮助。

  万勇听取完汇报后对百步亭派出所多元共治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赞扬了百步亭社区社会防控的创新方式。并强调社区治安防控要做到实处,深度细化社区多元共治,进而提高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保障社区人民群众安全感。   (通讯员:邢亚男)

标签:万勇,多元共治,百步亭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