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汇举行2016年警民恳谈会

2016-12-02 来源:社区原创

  年关将至,为了加强社区的平安建设,11月30日下午,金桥汇居委会筹备组联合塔子湖派出所、物业服务处和辖区居民、志愿者们,在金桥汇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活动室开展了一场“金桥汇警民恳谈会”。

  

恳谈会现场

  会上,辖区熊警官给大家介绍了所管范围内后湖凯信生活广场已经连续几次被盗,价值十几万,所以大家要相互关照,高度关注,增加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沟通想办法;熊警官还宣传了人口管理的好政策: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到社区办理居住证,方便又免费,功能也齐全,也便于人口的管理。

  派出所周所长也强调了三点:一、抓认识:治安消防隐患不能放松,思想上要高度警觉;二、抓措施:要提高自防意识,加大宣传力度,防止诈骗、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把看似简单的工作做细致;三、抓机制:要形成一个检查机制,检查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能留下治安隐患,建立健全通报机制。

  金桥汇居委会筹备组杨柳书记在会上总结:金桥汇的业态比较复杂,有普通住宅,有老年公寓,有LOFT,还有别墅,一期和二期相隔距离又很远,所以大家更要多用心,在工作中延续百步亭的传统:群防群治,三方联动,警民共治,共同打造平安社区。(通讯员 彭艳)
标签:金桥汇,警民,恳谈会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