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社区帮扶暖人心

2017-01-09 来源:社区原创

  1月8日下午4点左右,社区群干魏丹婷接到帮扶对象李么求救电话。李么是四居社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李么一个人带着有病的儿子生活,儿子没有生活来源。社区一直与李么有密切联系,重大节日也经常对其进行关爱。这次李么因意外在家摔伤,无法行动,第一时间就想到社区并求助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群干魏丹婷一接到李么求助电话,立即联系群干宋辉拨打救援电话120进行医疗救助。同时联系雅庭吴惠琼及乐月明两位志愿者,上门做安抚工作。
  社区工作者和李么在120救护车上

  社区工作人员和李么一起在看检查结果

  社区工作者宋辉、魏丹婷随同李么坐120救护车到后湖中心医院进行就医,就医期间工作人员宋辉、魏丹婷帮李么挂号、拍片、等检查结果,一直全程陪护。当看到检查结果,李么只是左膝周围软组织肿胀,X线未见明显骨折。随后咨询医生得知,只需在家抹药静养即可。工作人员心中的石头才落了地。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宋辉、魏丹婷又护送李么返回家中,并安排了李么受伤后的相关事情。
  社区工作人员安排相关事情

  这次意外摔伤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帮扶下,得到了及时治疗。冬天的深夜漆黑而寒冷,医院的窗外是寂静而清凉,但是李么的心中却是温暖而感动的。(通讯员 宋辉)
标签:四居委,社区工作者,帮扶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