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组织三方联动节前消防预警演习

2017-01-12 来源:社区原创

  1月11日,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防火工作,认真落实管委会对冬季预防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将火灾隐患解决在火灾发生之前”、“坚持不懈狠抓预防,在消除各类隐患上下功夫”的要求,四居委会李书记的安排社区民警、物业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幼儿园老师与居民一起进行消防安全预警演习。
  柳警官正在向物业、幼儿园老师、社区工作者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现场,柳警官拿着灭火器,向居民讲解使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迅速奔至燃烧火处要离5米外、要逆风、放下火火器、拔出保险销,一手握住灭火器的开启压把,另一只手握住喷射软管前端的喷嘴处,对准火焰根部,用力压下开启压把并紧压不松开,左右扫射直至将火焰全部扑灭。”居民们听得很认真,一倒二拔三喷射一起将火苗熄灭,当时在苑区散步的80多岁的李惠琴奶奶也参与其中,她说:“平常看见楼道的灭火器,不知道好何使用呢?这次活动非常好,遇到突发就不用慌张……”
  雅庭80多岁的李惠琴奶奶参与其中

  为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居民还学习了消防锤、消防水带及楼道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并学会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
  应急楼道逃生演练现场

  通过演练活动,教育广大社区居民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和防范因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引发火灾事故,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学会火灾初期灭火方法,增强逃生及自救技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免遭火灾损失。(通讯员 刘小容)
标签:四居委,消防安全预警演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