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王狄秋推出剪纸新作 宣传全面二孩政策

2017-01-17 来源:社区原创

  
  王狄秋为宣传计生"全面二孩"政策剪出新的剪纸作品

  新年伊始,百步亭社区四居剪纸大师王狄秋和她的"雅庭姐妹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又开始用剪纸艺术为社区服务。王狄秋老师这次以宣传计生"全面二孩"政策和 "尊老敬老"为题材,精心设计,剪出了两组新作品。

  

王狄秋(左一)正在和她的雅庭姐妹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起剪纸


  宣传计生"全面二孩"政策的一幅剪纸作品是:两个小孩在推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并帮老人打着伞,展现出二孩家庭的孩子偎依在老人身边、老少同乐的和谐景象。另一幅作品是:两个孩子在为老人洗脚,孩子们很孝顺的为老人忙前忙后,老人很享受的倚靠在椅子上,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展现造我们的眼前。

  王狄秋老师和她的"雅庭姐妹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为迎接"百步亭社区2017年鸡年元宵灯展",还聚在一起做花灯,在制作的过程中,王狄秋老师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推出新作品,花了近一个星期推出新作,其构思精巧,剪纸工艺细腻, 是两幅精妙的剪纸作品!

  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计生委员宋辉得知王狄秋老师又剪出计生题材的新作品,非常高兴。她说:"在百步亭社区计生办的领导下,我们四居委会的计生工作人员、计生中心户长以及志愿者们除了利用各种场合宣传国家计生政策,重点放在服务工作上,根据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着力转变工作思路、方式和方法,围绕人文计生、服务计生、法制计生、智慧计生的发展方向,不断创新。目前我们四居的计生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还要努力。像王狄秋老师这样每年出剪纸新作品时都不忘宣传计生政策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她们都是我们计生工作的骨干力量!" (通讯员  郑长治)
标签:四居,剪纸,宣传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