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举办青少年寒假活动——指尖上的家风

2017-01-18 来源:社区原创

  苑区的小朋友们合影

  寒假伊始,为了丰富苑区内未成年人的寒假生活,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把抽象的“专注力”、“锲而不舍”等概念转化成孩子能够体验的传统手工制作,同时也让他们更深的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1月18日上午,现代城居委会邀请融智教育郑老师在居委会活动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寒假活动“指尖上的家风—编织中国结”,寓教于乐,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既玩得开心,又增长了知识。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就热情高涨,他们兴致勃勃地领好红绳,就在座位上认真地学习起来,动手能力很好的小朋友就自己动手,一人全包;年龄较小的小朋友就几个一起,合力完成;有些家长陪伴一同前来的就与家长通力协作,共同参与。
  苑区青少年在编织中国结

  此次活动,不仅为苑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在与家人、同伴共同参与的过程中,增进了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感情与沟通,也让孩子们学会与同龄人相处,锻炼了孩子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使得孩子们懂得团体合作精神。这次活动营造了和谐、健康、欢乐的社区氛围,展现了我们百步亭现代城相亲相爱的好家风。(通讯员 江洵)
标签:现代城,青少年寒假活动,中国结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