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21 来源:社区原创

  2017年的元宵灯展制作工作是从去年12月开始的,景兰苑为此专门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景兰靓哥花灯制作志愿服务队”。我们几位七十岁左右的老同志组合在一起,开了多次会议商讨了花灯制作的方案、寓意和要求。
  靓哥花灯队的师傅们正在制作景兰亭灯
  我和几位老哥们负责景兰亭灯的制作,买材料时遇到了运输难题,了解到白天运费比晚上贵,我们就加班加点晚上运。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的李大智和孔汉东将自己家的切割机、电焊机等工具搬到了工作室。我们的工作态度是抢晴天战雨天,老同志在一起和谐友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每天加班加点,经常干到天黑才收工,大家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精神,几次买材料我们发扬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将角铁绑在自行车上从竹叶中环商贸城推回来。我们为了赶时间走小路,泥泞的路面累得满身大汗。有几次设备坏了,为了不影响进度我们就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去修设备,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我们四个老同志在程书平师傅的多次帮助下用一周的时间完成了景兰亭的制作任务。
  景兰亭灯完工
  整个景兰亭的制作,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赶时间赶进度完成了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并发扬工匠精神制作出了一盏能代表我们百步亭亭文化的精美花灯。(通讯员 胡耀云)
标签:景兰苑,靓哥,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