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步亭社区王波传达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群众热议信心满满

2017-02-22 来源:社区原创

  1月26日上午9时,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大会议室,各社区党委代表、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齐聚一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将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大家。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主持会议。

  王波第一时间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王波首先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盛况,王波表示,此次党代会吹响了复兴大武汉的号角,武汉市市委书记陈一新报告特别提到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大武汉,全面渗透到关乎老百姓民生的方方面面,清晰地为每个职能部门指明了工作目标和方向,让每一名基层党员成为全社会最具活力的“红色细胞”。

  王波的传达中将百步亭社区与党代会报告的每个主题相结合,在民生上,王波指出要吸纳更多的居民加入到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全面实施百步亭社区的老人食堂以及社区卫生医院分级诊疗;在经济上,王波强调提高百步亭社区服务业,即提升百步亭的治理能力,大力推行健康产业和金融产业,为百步亭社区招商引资,福惠居民创造条件。

  陈一新书记要求在全市全面大力推广“百步亭社区经验”,未来五年全市将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王波指出,这对百步亭社区来说是莫大的鼓舞与鞭策,振兴大武汉征程的每一个方方面面都要在百步亭先改先试先结果,百步亭社区从百步亭党委到社区基层工作者都要思考如何将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百步亭社区将按照党代会报告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致力将百步亭打造成为中国最好的社区品牌,将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的先进方法经验传递给更多基层党员和党组织。
  王波强调百步亭社区每一位党员都要传承“红色细胞”

  “‘让想干事的有机会,敢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作为,不干事的撤下来’陈书记的这番话说到我的心窝里了。”王波表示,百步亭社区的每一名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是百步亭的形象代言人,要将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务实作风带回到工作中,思想上一定要具有凝聚、拼搏和赶超的强烈意识。
  大会现场全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会议在全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结束。各社区党委代表和社区志愿者纷纷热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党风政风就是‘官风’,正所谓‘官风正则民风淳’,好的党风政风可以引领社会风气的改变与提高,为武汉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幸福时代居委会张青兰书记说,听完王波书记的传达后,内心非常震撼,百步亭社区有众多志愿服务队伍、有强大的社区文化活动组织、发动能力,还有强大的民俗文化活动志愿者,在百步亭集团党委的支持下,她对百步亭的明天信心满满。

  三居委会龚汉华书记说,听完王波书记的传达,真的有坐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等不起的危机感。陈一新书记的讲话非常智慧,有前瞻性,让大家看到了武汉的新希望。?“红色细胞”是每一位真正共产党人应该有的基因,坚定追随党的信念,不忘初心,基因传承,我们作为社区工作者将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传达党代会的精神,壮大党的基层队伍。

  现代城居委会陈文琦书记说,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就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代言人。作为全国文明社区的党的基层组织,我们不仅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作用,也要发挥好引擎作用,带动更多的基层组织在服务居民的过程中传递党的温暖和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做好建设、复兴大武汉的排头兵、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建设中。

  文卉苑居委会秦永庆书记说,每一位党员要在社会体系中成为一个“红色细胞”,加强基础党建工作。以前的基层党建工作是静态的,现在每个党支部要全面推动党组织建设,增加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邢亚男)
标签:百步亭社区,党代会,信心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