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区试点培训班学员参加四居楼栋道德论坛活动

2017-02-28 来源:社区原创

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学员与四居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


  26日下午,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第4组学员一行20余人,来到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百步龙庭太极园,参加由百步亭社区龙华党支部、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举办的第二期“楼道道德论坛”活动。他们的到来受到了四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和众多居民志愿者的热烈欢迎。

  

培训班学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纷纷在倡议书横幅上签名


  百步亭社区龙华党支部、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举办的第二期“楼道道德论坛”活动的主题是:“高空抛物的危害”,四居年轻的社区工作者表演了以“高空抛物不文明”等为内容的情景剧,反映了小区内邻里之间发生的故事,表现了因高空抛物产生的矛盾而后又解决矛盾的情景。姑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大家开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四居在职党员、律师周俊华(左一)讲解高空抛物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襄阳市万达社区张昕对四居用“楼栋道德论坛”来解决高空抛物现象很感兴趣

  第二期“楼道道德论坛”活动的主持人、四居委会副主任杨凤宣布:“楼道道德论坛”的“大家议论”环节开始了,围绕本期主题“高空抛物的危害”,请

  大家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华庭居民、在职党员周俊华律师率先发言。她从法律的角度,讲述了由于高空抛物引起的案例,以及高空抛物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刑事责任。周律师的发言让大家知道了“高空抛物”是一种“害人又害己”的不文明行为。

  居民志愿者徐红、刘朝琼、曾东静、郑长治、金凯等纷纷发言,有的举例讲述高空丢带火的烟头到楼下晾晒棉絮上引发失火,有的讲高空抛下的小东西力量很大会砸死人的,有的说大家都要行动起来,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都知道高空抛物危害大。发言的人越来越多,道理越讲越明,在场的人都觉得“楼道道德论坛”的这种形式非常好。

  由两名社区工作者和两名居民志愿者表演的湖北“三句半”《高空抛物要不得》,以精炼的语言、丰富的内容、诙谐有趣的表演,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百步亭社区龙华党支部书记、四居委会主任李素珍对大家的发言、议论作了点评。她说:楼栋道德论坛活动这个形式很好,大家畅所欲言,今天的主题是高空抛物的危害,大家说的都很好,发扬我们的楼栋文化,讲道德,讲文明,杜绝高空抛物的现象,邻里之间更加和谐、团结。

  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第4组学员今天来参与这次百步亭社区龙华党支部、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举办的第二期“楼道道德论坛”活动,亲身感受到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居民素质很高。培训班学员襄阳万达社区张昕、江夏纸坊街育才社区祝福英、宜昌市夷陵区文明办陈新峤和武汉市硚口区宝丰街硚北社区李清华先后发言,他们说:这次来学习,感受颇深,对四居的“楼道道德论坛”活动很感兴趣,表示要把百步亭社区好的经验带回去。

  发言结束,大家在写有“杜绝高空抛物,倡导文明行为,从我做起”的倡议书横幅上,签名,表示自己要积极响应。培训班学员和四居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举着横幅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在百步亭社区龙华党支部副书记李娜的陪同下,参观了龙庭小区的老年活动健身设施、娱乐设施,老年书画展、孝文化长廊等地,学员们对这里浓郁的文化氛围赞不绝口。(通讯员 郑长治)
标签: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四居,道德论坛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