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居举办“春日暖心 幸福养老”活动

2017-02-28 来源:社区原创

  

龙庭合唱队表演小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

  27日下午,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组织了一场名为“春日暖心 幸福养老”的敬老活动。邀请苑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到龙庭太极园畅谈幸福老年生活,品尝社区工作人员自磨的香浓豆浆,观赏居民志愿者表演的文艺节目,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第3组全体学员应邀出席了这次活动。
  四居老年志愿者方雄将现场写的书法作品送给培训班恩施学员谢娇(中)
  这次“春日暖心 幸福养老”的敬老活动的内容十分丰富,有激情欢快的“安塞腰鼓”作为开场舞,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有居委会的年轻工作者表演的舞蹈《茉莉花》,华美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红红的中国》和雅婷姐妹舞蹈队表演的舞蹈《阿里山的姑娘》;有武术表演《陈式太极拳》,两旁同时有书法表演和国画表演;有程富华、肖春青等人表演的黄梅戏《对花》;有龙庭合唱队表演的小合唱《最美不过夕阳红》;还有四居民乐队表演的民乐合奏《康定溜溜的城》等。

  剪纸老师王狄秋(左)教培训班荆州学员李群剪“囍”字


  省社区工作培训班第3组全体学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表达谢意
  最受现场观众欢迎的是:方雄老师书法表演、李宗萱老人的国画表演、曾东静、王金萍两位老师的扎丝网花表演和王狄秋老师的剪纸表演。他们把完成的作品送给现场嘉宾——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第3组的学员,来自湖北各地的培训班学员拿到老师们送的书法作品、国画作品以及丝网花制作的小孔雀和剪纸作品各种字体的“囍”字和“福”字。襄阳立业路社区的邓丽丽得到李老师送给她国画大公鸡——“雄起”,非常高兴地和李老师拿着画合影;荆州沙市北湖路社区的李群想剪纸老师王狄秋拜师学艺,学习剪“囍”字……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第3组组长、襄阳市襄州区机车社区的庞天振告诉大家:这次到百步亭社区来学习,觉得值得学习的东西太多了,感到百步亭社区有好几个方面“无处不在”,如:党的组织领导无处不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无处不在,居民志愿者的精神无处不在!我今天拍了很多照片,发回襄阳我们的社区,写明这是参加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活动照片,值得大家学习。

  为了表达对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和居民志愿者的感谢之情,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第3组全体学员走到台前,大家唱起了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观众热烈鼓掌。

  活动结束后,湖北省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第3组学员分成四个小分队,在百步亭社区四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到社区几个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去春日的祝福和关怀,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老人们十分高兴。(通讯员 郑长治)
标签:四居,养老,社区培训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