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医保会议召开

2017-02-28 来源:社区原创

  百步亭九个社区的医保专干在社区负责人黄红梅师傅带领下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了医保会议,会议着重强调居保、特殊人群、灵活就业和网申四个方面的内容。

  居民医保要有电子台账和纸质台账,特殊人群包括60岁以上低收入老人、低保、重残,相关证件如低保证、残疾证1-2级要留好复印件,灵活就业做好记录,居民城乡养老户籍在本地,2011年后签入武汉市,需要出示原户籍地未享受待遇的证明等。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以前老人年审,没有系统,黄师傅就耐心和居民解释,先做了手工台账,再录入系统,非常的辛苦。现在进系统有很多信息,都和前辈们的努力分不开的。年审需要本人带退休证、身份证和医保卡到就近社区年审。今年武汉市年审开通了手机   APP年审功能,具体办理流程请到社区咨询,需要在社区打印密码条。

  政策在变,我们也需要不断的学习,遇到很多问题问了之后要消化理解,做一行,爱一行,发挥自己的特长,学会换位思考,耐心的解答居民们的问题,对待工作要认真仔细。每次的医保会议都让我受益匪浅。对社会保险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特别是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仔细,做好每项工作 。(通讯员 张沛沛)
标签:百步亭,医保,召开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