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共治齐步走 爱社区APP大手拉小手

2017-03-11 来源:社区原创

  按照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关于不断创新“互联网+智慧社区+多元共治”科技手段,持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工作要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派出所、爱社区公司联合百步亭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共同开展爱社区APP多元共治“校园治理安全行”活动。

社区多元共治“校园治理安全行”活动启动会圆满召开

  3月10日下午,在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二楼多功能会议室顺利召开了此次活动的启动会。百步亭各中小学校长、教导处负责人、各幼儿园园长、育才实验小学的老师等共计7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洪运、副主任兼派出所所长陈端敏、副主任沈卫国、社区党政办主任袁永胜、爱社区副总陈红出席了本次活动,社区管委会办公室童华山主持会议。


童华山主持此次活动


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蔡校长发表致辞


陈端敏介绍社区多元共治的具体情况


陈红介绍并演示爱社区APP的核心功能


韩洪运强调爱社区APP的作用

  会上,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蔡校长表示,学校与百步亭社区、派出所建立了良好的共建关系,百步亭爱社区APP打造了一个高科技的社区多元共治服务平台,为社区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实事;陈端敏所长介绍了社区多元共治的基本情况,重点讲解如何运用爱社区APP多元共治平台将社区各类信息进行融合,做到将信息“一网打尽“,并通过社区各单位之间联动优势,及时解决好各学校在校园安全治理工作中”一键上报“的问题,让数据多在网上跑,让社区百姓少走路;陈红重点介绍了智慧社区建设的思路,演示了爱社区APP平台的核心功能和作用及如何下载使用爱社区APP和一键上报、物业服务、志愿服务等便民功能;最后,管委会韩洪运副主任重点强调了爱社区APP多元共治平台的开发背景、作用、目的,以及在校园安全治理中如何运用好爱社区APP多元共治平台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会后,爱社区工作人员与各学校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服务,参加启动会的人员对此次活动反映热烈,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积极推广使用好爱社区AAP多元共治平台保校护宁,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标签:爱社区APP,多元共治,育才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