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社区工作者赴百步亭学习

2017-03-11 来源:社区原创

  “服务好居民,这是百步亭社区管理经验方法给我触动最大的地方。只有真心诚意服务好居民,他们才会理解你、支持你,社区工作才能做好。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来自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宝塔山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李治国感叹道。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山街道办工作人员学习百步亭社区治理经验

  3月10日,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山街道办事处23名社区工作骨干来到百步亭社区学习社区治理建设经验。

  讲师周睿滢为学员们详细讲解百步亭社区“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采用“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实行“两进入强化组织、三支队伍五级负责”的组织工作,坚持“三方联动四项服务”的工作方法,贯彻“三必到五必访”的原则,如何在社区内开展大规模、多种类的群众活动,包括红色教育活动、群众健身活动、民俗节庆活动、道德论坛活动、万家宴活动等。学员们参观了社区图书阅览室、心理健康工作室、谈心吧、书法吧等,切身感受到社区文化活动的多姿多彩。

社区工作人员为学员们展示“智慧门禁”使用方法

  中国社区网陕西省联络主任李庆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网站的版块、内容、功能。宝塔山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李治国表示要立即加入到这个为全国各地社区提供弘扬社区文化,展示居民风采的平台中来。


培训班学员正在了解中国社区网

  在百步亭社区现代城,看到智慧门禁,智慧道闸,地源热泵,摄影、书法、剪纸等独具特色的亭台文化,宝塔山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发展办公室主任余红芳说:“把科技引入到社区的管理,用文化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多元共治的工作方法,让我眼前一亮。”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山街道办工作人员获得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结业证书

  据悉,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山街道办事处第二批社区工作骨干拟于3月底赴百步亭社区进行交流学习。目前,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试点培训班已向全国铺开。(通讯员 彭一帆)
标签:延安,社区,百步亭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