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永清街道社区工作者参与四居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14 来源:社区原创

  

新村永清街道的社区工作者到百步亭四居雅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3月14日上午,与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结对推广百步亭社区经验的新村、永清街道的二十余名社区工作者来到四居百步雅庭苑区,他们佩戴着“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的袖章,手拿扫帚、火钳、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与百步亭社区四居的“雅庭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起,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是星期二,是雅庭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固定活动日,队员们会对雅庭苑区进行全面的清扫。队员们早早地来到集合地,准备接待与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结对推广百步亭社区经验的新村、永清街道的二十余名社区工作者,和这些客人们一起开展绿色环保服务。

  二十余名社区工作者们在“雅庭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的指导下,撸起袖子,拿着各种清洁工具,捡垃圾、清理枯树枝、树叶,疏通沟道,檫拭儿童游乐园的游乐设施,清洗老人健身器材……一个多小时的清扫活动结束了,今天气温不高,但很多人都出汗了。

  

新村街道铁南社区的彭菊华(中)、赵翎(右一)和王光越老师交流心得

  新村街道铁南社区的彭菊花、赵翎两名社区工作者在雅庭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王光越老师的带领下,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她们很有感慨地说:“百步亭社区四居的志愿者真了不起,我们学到了不少的经验,我们要学习她们的志愿服务精神,从她们身上看到了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为社区服务的激情,我们一定要把百步亭的经验带回去,发扬光大!”

  永清街道新天地社区的副书记聂运洪也说:“很有收获!虽然来百步亭社区才两天,但感受很深,信息量太大了,一定要好好学习百步亭社区的宝贵经验,复制回去!”(通讯员 郑长治)
标签:永清街道,四居,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