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支招桃源建立停车长效管理机制

2017-03-15 来源:社区原创

  3月13日下午,台北街桃源社区召开了有社区、物业、业委会以及辖区的派出所、城管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多方一起讨论如何遏制辖区内目前突出的居民私装地锁现象。

  会议由桃源社区胡书记主持,经过前期仔细研究部署,会议决定于3月17日开展一次大型拆除地锁的专项整治行动。但桃源社区业委会和物业都表示,虽然近年来通过多方努力,也使辖区停车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没有彻底解决,希望通过百步亭指导组支招,寻求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针对桃源社区的停车现状,结合将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指导组王再红书记谏言,第一,成立专班组,包括社区、业委会、物业、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并以专班名义尽快张贴公告,列明依照相关法规条文,私装地锁是属于违规行为,提示居民自行拆除地锁,否则3月17日开始执法集中拆除;第二,集中行动后,要坚决杜绝私装地锁的现象死灰复燃,做到装一个拆一个;第三;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知晓桃源社区在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自觉自愿地维护共同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秩序。

  指导组物业主管陈德忠建议,第一,制定规范的停车证管理制度,要求办理停车证的业主提供房产证、身份证等证件,并严格核实身份,保护辖区有限的车位资源;第二,与业主签订协议,约定双方的责权利,重点告知免责条款,避免后期发生纠纷;第三,办证时还要留下2个以上的电话号码,紧急情况下能联系到车主,避免发生堵塞现象;第四,在苑区车位已经饱满的时段,门岗要告知进入小区的业主车位已满,并提供引导停车服务,避免乱停车等违规现象滋生。

  听了指导组的建议,与会人员都频频点头,认为这个长效机制极好,依照百步亭的这个管理经验,只要花大力气去实施,要不了多久,就能彻底解决困扰桃源社区多年的一个难题。各职能部门也都纷纷表态,一定全力配合社区,认真推广“百步亭经验”,努力为辖区居民打造整洁有序的安居环境!(通讯员 梅爱萍)
标签:悦秀苑,桃源,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