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旋风激活红色细胞 携手打造优秀基层党组织

2017-03-16 来源:社区原创

三居委会指导团队参加袁家社区活动并赠予书法作品

  学习再也慢不得 工作再也等不起


  “果然是名不虚传!来到这里,百步亭社区工作者身上的激情和活力,志愿者的热情和奉献精神,就象红色旋风一样让我们受到感染和鼓舞”。四唯街袁家社区党务专干任敏在与百步亭社工作者交流时说道。

  2月24日,在江岸区刚刚召开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专题培训开班动员会后,四唯街袁家社区书记孙建云就风风火火地带着她的社区工作者团队到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进行学习交流,成为第一个主动到百步亭社区居委会认亲对接的学习“百步亭经验”区级重点社区。

双方社区工作者同唱一首歌

  当日下午,百步社区三居委会和四唯街袁家社区在三居委会志愿者工作站内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社区结对启动仪式,在三居委会龚汉华书记和袁家社区孙书记的带领下,来自两个不同社区的三十多位年轻社区工作者手挽着手,共同唱响《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歌曲欢快的节奏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双方社区工作者开展了破冰游戏,在轻松愉快友好地气氛中大家从陌生人变成朋友,相同的工作性质,不同的工作感受,从委员再到专干,每名社区工作者都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三居委会龚书记说:“我们每一社区工作者都是红色引擎中非常重要的零部件,要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带领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在工作中不仅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勇于创新,还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以好民风、好社风带动全社会清风正气。袁家社区在学习“百步亭经验”中这种超前的意识,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值得我们所有社区工作者学习”。

  迅速组织培训与交流 红色旋风带动激活一批红色干细胞

  “书记讲堂——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社区工作者”,“春风十里 不如有你——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 袁家社区志愿者经验交流会”,“温馨豆浆溢满情、三八风采展等体验式教学”,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袁家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和骨干志愿者分别在袁家社区道德讲堂、百步亭三居委会开展了多场培训、交流以及体验式教学等。三居会书记龚汉华在书记讲堂上与袁家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分享了自己在社区工作中的感受与体会,并以责任与担当,奉献与创新作了主题讲课。三居委会骨干志愿者王黎明“红色细胞助推红色引擎”为主题分享社区党员发挥带头作用,成为居民贴心人,老百姓有事不找市长不找区长只找党小组长和楼楼长的感人故事。青年志愿者熊艳丽以“我的社区我的家”为题分享了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切身感受;秦淑芬和吕新海以十几年志愿者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从为什么要做志愿者,如何做好志愿者,怎样发动志愿者与袁家社区的社区志愿者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袁家社区的居民说,这样的交流既接地气又让人感到亲切,百步亭社区人人比着做先进,个个争着做好人的氛围让我们受到鼓舞,这让我对志愿者的身份又有了一种全新的认识。

龚汉华书记正在给大家讲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社区工作者

  从全面对接到一场接一场的培训和交流,行动的迅速,取得的效果让人赞叹。这无一不得宜于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和袁家社区两位书记之间的默契,顾不上是午休、周末还是深夜,她们饱含真诚、畅通无阻的沟通促成了一次次的行动。坐不住、等不起,相同的使命、全身心投入工作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让两位书记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

  真抓实干 敢于破冰 袁家社区边学边做初见成效

  不等不靠,边学边干,真抓实干。为了紧跟江岸区在全市率先推广“百步亭经验”步调,袁家社区以学促做,在3月10日开展学习“百步亭经验”暨“党徽在闪耀”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13家文明单位及辖区单位与共建楼栋结成对子并认领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龚汉华书记和百步亭物业公司经理吕洪勇将写有“凝聚力量 携手共进”的书法作品赠予袁家社区,寓意两个社区全面对接,凝心聚力,取长补短,共建共享,下定决心成为最坚强的红色堡磊。

活动结束后双方社区工作者亲密合影

  “老旧社区没有物业管理怎么办?社区治理中一直得不到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怎么破解?如何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冶理的积极性?”这一直是困扰在社区书记孙建云心中的问题。自从袁家社区和三居委会全面对接后,三居委会龚书记和康和服务处吕经理多次到袁家社区实地了解情况,为袁家社区量身订制破解老旧社区物业管理及社区冶理难题的初步意见,据悉,物业公司吕洪勇经理正和他的团队正在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细化。

袁家社区工作者参加体验式教学后合影

  真学真干,就要敢于破冰,敢啃硬骨干。袁家社区孙建云书记带领她的团队正在逐步按照党建引领,通过企业参与社区的共建,物业融入基层冶理,志愿者打通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百米的举措,在百步亭社区指导团队的帮助下,破解老旧社区社区冶理难问题,不断提升社会冶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成为“袁家特色”的“百步亭式社区”而不懈努力!(通讯员 龚汉华)
标签:四唯街袁家社区,红色细胞,三居委会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