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社区为百步亭宜居社区点赞

2017-03-15 来源:社区原创

  3月15日上午9点,参加开展“百步亭经验”推广工作教育培训的新村、永清街道的学员来到四居百步龙庭苑区参观。

  百步龙庭苑区是江岸区创建“老年宜居社区”其中一个社区,在16年改造升级验收后,江岸区民政局和很多兄弟社区都曾多次来参观。所以学员跟四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提议一定去看看大家都点赞的宜居社区。

  当大家走进龙庭社区一号门,看到“漫步路“上夹道而立的宣传牌,被宣传栏的居民公约、微公约、养犬日常管理、拒绝高空抛物等丰富的居民自治内容吸引。学员们都非常认同,要创建和谐家园,就需要苑区的居民参与进来。

  

永清街道学员认真阅读宣传栏的内容

  当学员轻聊慢语来到孝乐廊,看到古色古香的长廊两侧的24孝图,学员纷纷发表感慨,这种用图文并茂的故事宣传百善孝为先的文化形式更能深入人心,值得大家学习。

  

新村街道、永清街道学员被图文并茂的24孝图吸引

  大家先后参观了改造后的怡乐亭、太极园、孝乐廊、逸乐桥、健身广场、牵手桥。苑区练太极、锻炼的居民看到苑区参观的学员,满脸笑容跟大家打招呼:“欢迎大家来参观,我们能在这样宜居环境的苑区生活,我们觉得很幸福!”

  永清街道的学员说在百步亭真正感受到居民的热情,也看到社区的服务真正的融入到居民的生活!(通讯员 雷晓宇)
标签:百步亭,经验,点赞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