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开展“红色引擎”志愿交流活动

2017-03-16 来源:

  

“日记婆婆”余洪芝给来学习的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服务经验

  为了把全区推广“百步亭经验”落到实处,让百步亭的志愿者精神在全区开花,现代城党支部将结对的车站街华清社区以及花桥街的大江园社区的近40名志愿者代表邀请到现代城居委会和百步亭志愿者交流经验。

  全国文明家庭,百步亭社区“日记婆婆”余洪芝、百步亭社区“抱抱团”队长朱凤清、现代城党支部居民支委欧朝忠、党小组长况杏兰等一批优秀志愿者骨干和来自车站街华清社区、花桥街大江园社区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交流。

  余洪芝通过自己的事例讲述了“志愿服务精神代代传,让爱的阳光温暖千家万户”,她给空巢老人买了近千斤绿豆和鸡蛋,办了二十余场饺子宴,为老人举办了二十余场生日会,送了百碗生日长寿面。她说:“10本志愿服务日记就是我的传家宝,我要把党委每次发给我的奖金都用来给老人们买绿豆和鸡蛋,不够就从我的生活费中拿!” 那些前来交流的志愿者代表听到这些都不间断的为她鼓掌,感慨自己相比余洪芝做的太少了,要向她学习。

  百步亭社区“抱抱团”志愿服务队的朱凤清讲述了自己六年来帮助他人的感人故事,当她讲到自己如何帮那些重症患者坚强勇敢战胜疾病的事例时,很多前来学习的志愿者代表都忍不住流泪了,朱凤清的故事震撼着他们。现代城党支部党小组长欧朝忠讲述了自己一朝入党,一辈子是党员奉献一辈子的感人故事。

  

车站街志愿者代表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前来学习交流的志愿者代表也踊跃发言,花桥街大江园社区的志愿者代表徐师傅说,他以前多多少少听说了一些关于百步亭志愿者精神,当时是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情,认为夸张的成分大于实际,今天听了几位志愿者的讲述,才知道自己的想法多么狭隘,才真正认识到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向像他们学习,他们代表着“红色引擎”的志愿精神引领着所有志愿者努力向前,百步亭的志愿者是在用实际行动无私的为居民服务,,引领着他们真正的用志愿服务把核心价值观落到行动中,让爱的阳光温暖千家万户。(通讯员 袁静)
标签: [责任编辑:百步亭社区]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