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街道开展“党旗引领 志愿前行”培训会

2017-04-01 来源:社区原创

  3月31日,西马街道携手百步亭社区“党旗引领、志愿前行”工作培训会在西马街道江汉北路社区召开。百步亭文卉苑社区书记张青兰、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余洪芝、百步亭景兰苑社区书记刘颖、西马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晓红参加会议。西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宋承虎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

  宋承虎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激活红色细胞,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为此举行“党旗引领、志愿前行”工作培训会。

张青兰发言

  百步亭经验组组长张青兰声情并茂地作了一堂“党旗引领 志愿前行”辅导课,她介绍了十多年自己先后一手打造百步亭三居、四居、悦秀苑、景兰苑、现代城、文卉苑等6个社区的基层组织的过程,不仅担任文卉苑的书记,她还身兼一二十个职务。百步亭每个新的小区居民入住前,社区党委就会派她提前入住,成立小区党组织筹委会。在入住登记信息中查找入住党员群众积极分子,然后走家串户、上门拜访,动员入住党员群众“浮出水面”,为居民服务。“抓一个,算一个”,张青兰说,重要的是发展志愿者,每到这个时候,她在小区里碰到居民就去做工作,号召大家当志愿者。

余洪芝讲述她和她十本日记本的故事

  居住在百步亭社区的余洪芝老人一家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她今年已经72岁,在社区的支持下,她16年热心于社区公益服务,写满10本日记,成为社区志愿服务的“资料库”。在活动现场,余洪芝老人讲述了她和她志愿服务日记本的故事,“这些日记本就是我家传家宝,让从我父亲开始传承下来的志愿精神,成为家风,代代相传。”

刘颖发言

  刘颖作为西马街江汉北路结对的社区书记分享了她到景兰苑社区到任以来,景兰苑是如何一跃而成了百步亭这个先进中的先进,红旗中的红旗,带领景兰在百步亭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又向前迈出了百步。她时刻都把居民的诉求和愿望装在心上、顶在头上、挂在嘴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表现在事例上。刘颖的如何抓好社区工作的经验做法经验分享获得了全场掌声。

陈晓红发言

  陈晓红说,今年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效应,区委作出部署,将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作为全区今年基层党建“一号工程”。把建成“百步亭式社区”作为拼博赶赴的重点工作来抓。今天,邀请推广百步亭经验指导组成员,分别从百步亭党委、社区和志愿者这三个层面,来给我们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辅导培训,其主要目的,希望大家结合今天培训内容,对照考核条目,一一补足短板,争取在我们西马街道建成江岸区的更多的“百步亭社区”。(通讯员 邢亚男)
标签:西马街道,党旗,志愿 [责任编辑:邢亚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