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新村街道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

2017-04-01 来源:社区原创

  4月1日上午,江岸区新村街道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暨“一米阳光”志愿服务总站授牌仪式在新江岸社区党群服务站举行。江岸区国资公司党委书记、新村街铁南社区第一书记王国文,国资公司众治社服公司总经理李丽珍,新村街工委副书记徐昊,新村街纪工委书记顾秋华,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百步亭文卉苑社区书记张青兰,百步亭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晓莉出席会议。会议由新村街工委书记李军主持。

徐昊宣读推广”百步亭“工作方案

  现场,徐昊宣读了《新村街道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工作方案》。2017年,新村街社区将围绕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创新社区治理体系、壮大志愿者队伍、做好社区居民服务、培育和谐社区文化、注重考核激励六个方面,全面提升新村街社区党建科学化、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会整体水平。

李丽珍发言

  李丽珍介绍了“企社共建”工作成果。她说,在社区第一书记王国文的带领下和百步亭指导组的帮助下,成立了社区“大党委”,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党组织体系,激活“红色细胞”,建好“红色阵地”。

王波与李军共同揭牌

  新村街航务社区书记彭宏表示,航务社区将学习“百步亭经验”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升社区硬件,开展丰富活动,实施“三方联动”,在实践中不断总结,逐步提升。

王波发言

  王波表示,党建引领是党组织的核心堡垒,做示范、抓落实是每一个社区工作者的重要工作,而不是喊口号,走形式。王波介绍了武汉市最大的廉租房小区——百步亭社区文卉苑,从如何在社区党委的领导和社区工作者的努力下变成如今和谐的局面。

  李军介绍,今年新村街道将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建立责任项目清单,主动对接百步亭指导组、国有企业筹备组共同协商、积极谋划,确保将“百步亭经验”推广工作落到实处。在推广过程中突出自身特色 、大胆创新实践、务求工作实效,重点社区和非重点社区同步推广纳入社区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活动现场

  现场,新村街办事处副主任东建武宣读了《关于成立新村街道成立“一米阳光”志愿服务总站的决定》,并举行揭牌授旗仪式,新村街道“一米阳光”志愿服务总站负责人陈异才宣读倡议书。据悉,“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4年,成立以来,“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由最初一平方米的小作坊,发展到如今每天服务居民6小时,每月开展4次活动,为居民提供服务达到2000多人次,多次获得江岸区民政局嘉奖。目前“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8支服务队伍,服务范围广,贴合居民需求,同时还增加了一辆“一米阳光”志愿服务流动车,打通了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米的距离。(通讯员 邢亚男)
标签:新村街,推广,百步亭经验 [责任编辑:邢亚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