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北路:因地制宜全面打造“红色物业”

2017-04-26 来源:社区原创

  4月25日百步亭指导小组成员和江汉北路社区召开了“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江岸区全区实施“红色物业”计划工作推进会精神,并按照江岸区委书记王炜重要讲话的要求,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联席会现场
  会上社区书记施敏提出打造“红色物业”是在有物业基础的小区物业公司做出延伸服务,物业公司参与社会治理和社区一起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但无物业老旧城区的居民观念还有待提高,因地制宜实施全覆盖,确保“五保”服务是关键。指导小组刘颖和夏能江也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比如充分发挥楼栋长和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参与“五保”服务,利用辖区专业物业公司实施区域化管理以专业物业带动自治物业等等。

  云湖大厦物业服务处还带来了大学生员工参加了此次联席会。他们表示对于打造“红色物业”工作公司十分重视和支持,也希望能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尽到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通讯员 梁媛)
标签:百步亭经验,景兰苑,红色物业 [责任编辑:陈思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