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举办汉口花园社区“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

2017-04-26 来源:社区原创

推进会现场

  “红色引擎”工作怎么做?“三方联动”工作怎么开展?4月24日下午,三居委会指导小组龚汉华书记和吕洪勇经理邀请了汉口花园社区熊书记及她们辖区6个物业公司经理到百步亭三居委会针对怎样打造“红色物业”进行了实地学习,并召开了“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
  参观康和物业服务处
  首先,吕洪勇带领她们实地参观了康和物业服务处,详细介绍了服务处的各种宣传展板、工作台账等内容,并就如何打造“红色物业”介绍了宝贵的经验。

  接着,龚汉华邀请大家到三居委会会议室座谈交流,“红色引擎”工程中包含了物业融入社区治理,所以企社共建这块非常重要,打造“红色物业”势在必行,首先要抓党建引领和党组织建设,成立物业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的作用。党的方针政策、党组织架构、物业特色等都要上墙,营造好红色氛围的展示;其次要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让党员起引领带头作用,在为居民提供优质物业服务的同时,也要提供免费的亲情服务;第三,物业要有专人做好党建工作资料,党支部要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要有意识加入到社区建设中来,传递党的声音,当好社区的建设者。龚汉华就如何开展“三方联动”,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吕洪勇用案例介绍了开展“三方联动”以来物业公司融入社区文化、社区建设、社区治理方面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不仅让物业经理们知道了打造“红色物业”的重要性,了解了“三方联动”给工作所带来的便利,也让物业经理们参与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的意识有所提高,同时也为社区打造“红色物业”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称赞,称一定好好学习百步亭的经验,把“红色物业”落到实处。(通讯员 彭军兰)
标签:三居,三方联动,汉口花园 [责任编辑:黄理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