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社区推进“红色物业”打造“百步亭式社区”

2017-04-27 来源:社区原创

  为全面实施“红色引擎工程”,让“百步亭经验”在江岸区落地生根,4月27日上午,车站街道华清社区举行了“学习百步亭经验,实施交叉任职,推进多元共治,全面打造‘红色物业’主题活动”。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指导组组长张青兰、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谦、百步亭现代城党支部书记陈文琦、华清社区党总支书记汪祝英出席了活动。

百步亭现代城社区与华清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结对共建签约

  打造“三大车站”实现社区优化升级

  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肖谦表示,在各个社区里,“我们的节日”、“我的中国梦”等群众文化丰富多彩,认领“微心愿”、“人人奉献、志愿车站”等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直通车”,“微公约”等社区管理方式不断创新。

  肖谦称,为了把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不断引向深入,社区将全面建设“红色物业”,着力打造“红色车站”;其次是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着力打造“志愿车站”;最后是深入实施“三方联动”,着力打造“和谐车站”。

车站街领导为特色志愿服务队授旗

  八大特色志愿服务队充当社区“坚强后盾”

  为积极推进“红色引擎”工程,车站街道负责人与四大物业公司签订了车站街道“红色物业”承诺书,百步亭现代城与华清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实现结对共建签约。

  百步亭现代城社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和华清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均表示,通过“物业人员都是志愿者”的理念和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为居民服务。

  为全面打造“红色物业”,华清社区领导授旗给治安保障服务队、“红先锋”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等八个特色志愿服务队,各个志愿队的志愿者纷纷喊出本队特色口号,为建立平安、清洁、美丽、健康的社区提供“最强保障”。

“百步亭经验”指导组组长张青兰发表讲话

  “因地制宜”,探出华清的发展路子

  “百步亭经验”指导组组长张青兰对华清社区目前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说,华清社区此次举办的活动丰富,在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这方面走到了全区的前面,而百步亭也应该强化“内功”,与华清社区和更多的“兄弟社区”一道,在推广“百步亭经验”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过程中,共同进步。

活动结束后领导与大家合影

  华清社区党总支书汪祝英表示,“目前,华清社区和百步亭社区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下一步将积极发扬党员的先进性,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尽最大的努力,带领志愿服务队为华清社区居民群众、需要帮助的群体做好事、办实事,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创建更美好、更幸福和谐的社区”。(通讯员 吴思 黄理慧)
标签:华清社区,红色物业,百步亭经验 [责任编辑:黄理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