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工信厅培训班走进现代城学习志愿服务经验

2017-04-28 来源:社区原创

  4月27日上午,陕西省工信厅工作者培训班一行20余人,前来百步亭现代城苑区学习百步亭志愿服务经验,交流志愿服务工作。

  在现代城苑区入口,现代城居委会工作人员向培训班的学员们详细介绍了现代城智慧社区建设的情况和现代城作为市区级两型共建示范小区的基本概况,一路上,不时会碰到配戴袖章治安巡逻的志愿者们,学员们对苑区优美的环境和和谐的氛围赞不绝口,称治安巡逻的志愿者们功不可没,他们是苑区群防群治的中坚力量。
  培训班学员在邻里守望小广场合影
  在邻里守望小广场,工作人员介绍了现代城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听到工作人员介绍现代城的志愿者们对空巢老人做到“六个知道”,持之以恒地开展“六送服务”,学员们感动地表示一定要在邻里守望小广场合影留念,学习志愿者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王根宏副局长现场挥墨
  在110栋架空层,现代城舞墨堂书法队的志愿者们正在练习书法,志愿者梅传军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他的作品,他介绍到,志愿服务队里都是书法爱好者,大家经常会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受到志愿者们热情的感染,培训班领队王根宏副局长现场挥墨写下“百步亭社区”几个大字。

  接着,学员们参观了113栋架空层—现代城紫藤手工艺志愿者服务队和摄友会的活动阵地,志愿者阿姨们正在这里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做手工康乃馨,送给苑区的妈妈们。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还参观了现代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乐榭小舞台。参观结束,学员们都表示此次参观受益匪浅,百步亭的志愿服务工作人人称赞是名实相符,要将百步亭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带回去,进一步学习和推广,让百步亭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通讯员 江洵)
标签:现代城,陕西省工信厅,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黄理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