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组织残疾人踏青出游迎接全国助残日

2017-04-28 来源:社区原创

 

百步亭社区残联开展“扶残助残、共享美好蓝天”主题活动

  4月 27 日,在全国第二十七个助残日到来之际,百步亭社区残联组织100多名残疾人及助残志愿者到武汉东湖落雁风景区开展“扶残助残、共享美好蓝天”户外踏青主题活动。

  落雁岛位于武汉东湖风景区磨山景区旁,岛上风景秀美,空气清新。“早就听说东湖现在建设的非常好,今天来了才真正感受到!”家住百步亭现代城的罗彬一边欣赏着风景一边高兴地说。

 助残志愿者帮扶残疾朋友

  罗彬患有小儿麻痹症,下肢行动不便,只能依靠轮椅出行。平时罗彬的生活娱乐圈子只是在家的附近。本次社区残联组织残疾人踏青活动,让久未出远门的残疾朋友们共享芳草地,享受外出游玩的乐趣。

  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照顾下,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边欣赏着千姿百态的各种植物。罗彬高兴的说:“我身体行动不方便,出来一次可麻烦了,这次能来东湖看看,真是太好了。社区为我们这些残疾人想的太周到了,给我们准备了零食和水果,我们觉得特别幸福。”

  据悉, 本次踏青活动,旨在让残疾朋友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让他们感受到外部世界的缤纷,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通讯员 兰波)

标签:百步亭社区,残联组织,关爱残疾朋友 [责任编辑:黄守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