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共享蓝天:百步亭残联春季户外行

2017-04-28 来源:社区原创

  

阳光家园学员们开心合影


  4月27日上午7:30,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残疾人代表、阳光家园学员及社区助残志愿者代表一行约120人在幸福路与安居路交界口仟吉蛋糕店对面集合,之后分乘三辆大巴,奔赴武汉市东湖绿道落雁景区。

  1小时后到达景区,在助残志愿者的带领下,所有残疾人代表、阳光家园学员们有序进入景区预定地点,并全体合影留念。之后,大家围坐在一起,随着阳光驿站学员们的一首手语舞《感恩的心》的真情演绎,百步亭残联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接着,四居委会残疾人代表丁志明带来一首《羊肚肚手巾三道道篮》,其音高亢嘹亮,荡气回肠,令人难忘。

  你方唱罢我登场!各个居委会残疾人代表们也纷纷亮出自己的才艺,景兰苑残疾人代表叶腊梅表演扇子舞《洪湖水浪打浪》、悦秀阳光家园小美女朱婷带来舞蹈《北京的金山上》,悦秀阳光家园陈桂华献上女声独唱《草原醉》、二居委会代表林小萍与石兰合作表演女声二重唱《雁南飞》、文卉阳光家园带来小合唱《共筑中国梦》、景兰苑《命运不是辘辘》,有的欢畅淋漓,有的婉转悠扬,有的铿锵有力;阳光驿站学员们带来的诗朗诵《当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和一居委会残疾人代表骆红波的《我微笑着走向生活》,充分展现了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志愿者老师演奏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更有青工大年轻志愿者们带来的诗歌朗诵“我用真情迎接美好明天,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我们,爱心出动……”充分展现了他们博大的胸怀。最后,联欢会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随后,大家开始享用百步亭残联精心准备的午餐:面包、牛奶、苹果、鸡蛋等。午餐后,大家自由活动,或漫步在东湖绿道,或徜徉于缤纷花丛间,尽享大自然的美好。

  之后2:30驱车返程,4点左右开心到家,至此本次百步亭残联春季户外之行圆满结束。很多残联朋友们都由衷地感叹,只有在百步亭,我们才能走出家门,拥抱美好的大自然,与大家一起共享美好蓝天!(通讯员 于亚静)
标签:百步亭,残联,春季户外行 [责任编辑:黄守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