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铁初中学生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2017-04-28 来源:社区原创

  为了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三居委会组织辖区内的青年志愿者和辖区内汉铁初中的学生联合在一起,进行了一次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  清洁家园我先行”的社会实践活动。

  

汉铁初中的学生清理消防通道

  汉铁初中八年级七班的同学们和志愿者们一起走进了怡和苑北区的502栋,对消防通道进行了清理。全班45名学生,每5位同学为一组,从15楼开始往下清理,他们把水电井里积存的居民装修剩下的瓷砖、废旧门、瓷坛及各种废弃物都清理到电梯口,再统一清运到楼下。同学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沉重的瓷砖和木门,他们两三个人一起抬;细小的垃圾和纸片他们动手捡,全然不顾弄脏了自己的手和衣服。他们还和社区工作者一起上门对居民进行了劝导,并进行了文明宣传。居民们看到辛苦的同学们,感慨地说道:“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配合居委会一起清理苑区楼道内的安全通道这个活动搞得太好了,不仅对学生们是教育,对居民们也起到了宣传作用。”

  这次清洁家园行动展示了青年团员们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增强了团的凝聚力,培养了团队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使苑区内的消防通道状况有了明显改观,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优美、整洁、文明卫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通讯员 胡艳霞)
标签:汉铁,社区,活动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