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家庭余洪芝带领老人观赏中山大道

2017-04-25 来源:社区原创

  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余洪芝同志自评上全国文明家庭,在北京受习主席亲切接见和授奖载誉归来后,一直更加再接再励带领以其命名的贴心关爱队关爱老人,不断释放正能量获得好评。光是从今年起每月举办一次老人欢乐座谈会,让老人们相互交流日常生活的欢乐情景,还招待老人们一餐价廉物美、质优可口的午餐,尤其是最近4月21日组织八位耄耋空巢老人游览观赏中山大道和吉庆街,颇合老人们久想走出小区看看“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念想,老人们称她“先意承旨”,个个笑逐颜开,赞不绝口。

  4月24日,上午九时出发,余洪芝同志为老年人安全计划,特指派了贴心关爱队成员潘志群、汪翠兰、田莲芝、陈友芳等四人专职照顾八位老人,余洪芝一家也几乎全参加了,她的女儿黄月华在感冒发烧也带病来招呼大家,每个老人基本上都有一人左提右挈,护卫着老人过马路、上下车、步行,简直寸步不离、安全护卫、万无一失,魏爷爷今年91岁,其中年龄最高,志愿者汪翠兰师傅一路上紧扶不舍、车行景移、讲解不止,累得她满身大汗。观赏路线也是经余洪芝三次探路,精心安排的,从百步亭乘555公汽至二七横路转408观光车,经沿江大道全景。一路上老人们目不转睛看着中山大道两旁粉刷一新,屋舍俨然,美轮美奂,马路上整齐干净,纤尘不染,两旁还增加了多个地铁站和街心花园,花园里丛树扶疏,黄花烂漫、草长莺飞,一派暮春美景,行人走累了稍憩片刻,只闻鸟语花香、惠风微拂,不觉心旷神怡,优哉优哉,老人们见此羡慕不已,左顾右盼,如同羽化而登仙。

  到了吉庆街,面貌焕然一新,老人们目睹许多老字号名吃店如老通城、四季美、汪玉霞等都傫然一起,老通城门前生意兴隆,一字长龙排有数十米长,尤其在其对面小广场上,模拟着过去的小排挡,每桌旁塑造了许多偶像,有站着吹拉弹唱的、有坐着喝酒夹菜的、还有擦鞋、推车叫卖的,个个塑造得维妙维肖、栩栩如生,令人惊叹不已。有的行人站在偶像旁摄影,简直是真假难辩。

  约十一时许,余师傅陪着老人一行十多人就在小排挡桌了傍憩息,大智路的志愿者们闻讯后讯而举着旗子赶来欢迎,为我们摄影留念,老通城志愿者就让我们在大排挡桌子上坐定,为我们端来每人一盒豆皮、一杯豆浆,老人们吃了感觉豆皮油而不腻,美味可口,不仅如此,晚毕还赠送每位老人一只色彩斑斓的脸盆,以示欢迎。老人们深感受到大智街和老通城的殊遇,个个脸上绽放着盛开的花朵。

  虽然此次游览观赏仅半天时间,但老人们个个觉得收获不小,袁老说:“我来半天,胜上半年政治课,深感武汉市党政领导辛勤劳动成绩卓著,武汉市的日新月异完全可以与北上广等国际大都市媲美”,魏老说:“真的不虚此行,获益匪浅,忆旧社会的官员只知渴泽而渔、杀鸡取卵,把一个好端端的城市搞得乌烟瘴气,民穷财乏,只有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一个支离破碎的旧城市在短短几年建成旧貌换新颜,一跃而为,多姿多彩的国家中心城市,真是难能可贵。更有叶老、向老、张老等多位老人如同出一口地赞美余洪芝文明家庭竭智尽虑传播正能量,让我们老人走出家门见世面、增见闻,此行增加了我们晚年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党对我们的雨露情!(通讯员 严琳)
标签:文明家庭,余洪芝,中山大道 [责任编辑:邢亚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