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湖北省暨武汉市主题宣传周在百步亭启动

2017-06-12 来源:社区原创

        6月12日上午,2017年健康中国行湖北省暨武汉市主题宣传周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启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军出席并讲话,湖北省卫计委副主任、省爱卫办副主任阮力艰致辞,并宣布健康中国行湖北省暨“健康中国荆楚行健康湖北惠民生”武汉市主题宣传周正式启动。

  上午九点,活动在热情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百步亭社区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火红的日子》,优美的舞姿博得全场热烈掌声。温馨柔力球队带来的柔力球表演,则将百步亭中老年居民的健康生活展现无遗。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军致辞

  “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大型健康传播活动。据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军介绍,“健康中国行”自2013年设立以来,针对老百姓迫切需要的健康知识,每年都会选定一个公共卫生问题作为主题,开展健康促进和科普宣传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合理膳食”。“我们希望通过集中宣传,引导民众树立健康观念,提高民众健康水平。”宋军说。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宋军向湖北省卫计委副主任、省爱卫办副主任阮力艰授“健康中国行走进湖北”旗帜
  此次“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来到湖北,“健康中国荆楚行健康湖北惠民生”武汉市主题宣传周同步启动,倡导“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树立健康观念,掌握更多健康知识与技能。

  宋军一行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活动中心

  随后,宋军一行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活动中心。景兰苑“爱心餐吧”志愿队、百步亭社区医院志愿队、文卉苑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等健康主题的志愿服务令宋军一行频频称赞。在党群中心二楼,了解到百步亭社区设有谈心吧,宋军夸赞:“除了身体要健康以外,居民群众还需要交流需要倾述。谈心吧等志愿服务队很重要,做得很好。百步亭不仅为居民身体健康着想,也为心理健康考虑!”

  湖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徐蔚清,武汉市卫计委副主任彭厚彭,武汉市疾控中心主任周旺,江岸区政协副主席陈典学,江岸区卫计委书记童卫桥,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等出席此次启动仪式。(作者 陈思思)
标签:健康中国行,武汉宣传周,百步亭社区 [责任编辑:陈思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