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主席张昌尔:放大百步亭样本效应

2017-06-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2.jpg

3.jpg

  6月底,湖北省政协将召开“建设文明家庭,形成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月度协商座谈会。6月14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到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进行会前调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家庭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从加强基层治理的角度,全面认识、总结百步亭经验和价值,放大百步亭样本效应,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4.jpg

5.jpg

6.jpg

  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张昌尔听取党建工作法介绍,参观文明家庭建设展览。72岁的余洪芝婆婆一家是全国文明家庭,全家7口人,有6个志愿者,16年热心公益服务,写满10本日记。张昌尔与老人亲切交谈,说你们是百步亭社区的建设者、贡献者、见证者。

  近年来,许多大学生慕名加入百步亭社区,有的还担任了社区书记。张昌尔说,以前百步亭强调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现在很高兴看到年轻人也来到这里。你们在职业起步阶段选择在社区锻炼成长,给百步亭带来生机活力,也是你们人生中的宝贵经历。

7.jpg

  百步亭抱抱团,专为社区单亲家庭、重症病人提供帮助和关怀。65岁的胡中琴告诉张昌尔,几年前她患了淋巴癌,抱抱团的志愿者帮她积极治疗、摆脱病魔,现在她也加入了抱抱团。张昌尔十分感动,说大家生活在百步亭这个大家庭,相互关爱、互帮互助,十分温暖幸福。

8.jpg

  社区同心亭,一场“婆媳对夸”活动正在进行。张昌尔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了,国家才和谐;家庭文明了,国家才文明。百步亭的社区文化让家庭更加和谐,而和谐的家庭文化又反哺了百步亭文化,值得肯定。

  张昌尔强调,推进基层治理,人才是关键。要培养一批带有“百步亭”烙印的社区治理人才,为提升湖北省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做贡献。

  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全国政协常委、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等参加调研。(记者陈鹏、通讯员郑轩)

标签:张昌尔,政协,百步亭 [责任编辑:黄理慧]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