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苑A区开展“一月一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17-06-16 来源:社区原创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注社会养老事业,改善空巢老人的生活质量,百步亭安居苑A区全国文明家庭余洪芝家庭联合社区组织志愿者每月定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结对帮扶活动。6月15日上午,安居苑A区志愿者活动室中,帮扶结对志愿者和被帮扶的老人、社区工作者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大家一起聊天、拉家常。

活动现场氛围融洽

  活动过程中,余洪芝心系所有的空巢老人,对他们的情况也是如数家珍,“谁没有来,谁出门了,谁病了……”她都一一记录在她的志愿服务记录本上。余洪芝热心公益,其数十年如一日的志愿服务深入人心,令在座老人们都感到无比的暖心。

  热心的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香喷喷、热腾腾的鸡蛋肉丝炒粉和番茄蛋汤,老人们围坐一起,细数着志愿者们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让自己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和儿女般的亲情。志愿者们也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中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和温馨。

  结对帮扶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志愿服务工作,苑区志愿者们在全国文明家庭余洪芝的带领下一直坚持做着并将一直进行下去,帮助更多的老人,也影响并吸引着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作者 谢小红)
标签:安居苑,一月一关爱,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黄守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