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劳动保障服务所开设创业就业培训班

2017-07-03 来源:社区原创

  江岸区人力资源局根据劳动力市场需求情况,主动调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向,将我市目前用工需求量较大的西点烘焙专业作为职业技能培训的重点工种。

  6月21日百步亭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所联合湖北省具有正规培训资质的卓求西点培训学校,在百步亭花园社区开展了以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职业技能培训。为使培训者更好的掌握所学技能,此次培训适当的增加了实训的课时,培训于22日的上午、下午连续开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的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转移劳动力,他们全都来自于百步亭的九个社区居委会:一、二、三、四居委会、悦秀苑居委会、现代城居委会、景兰苑居委会、文卉苑居委会、幸福时代居委会,共174人。与此同时,百步亭劳动保障服务所也加大与各小微企业的联系,将小微企业作为培训后安置学员的主要途径。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卓求西点培训学校专业的烘焙讲师齐老师采取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大家做蛋糕、面包、蛋黄酥等甜点。大家用心的记录配方与流程,纷纷表示学成以后一定要做给家人和朋友品尝。

  卓求西点学校的齐老师正在给学院们授课

  一位学员说,自己本身就对烘焙很有兴趣,也有意向自己创业或朝着这一方面发展。这次的技能培训,让她感觉其实梦想并不遥远,创业也并不艰难,希望有机会能向老师进一步的学习,将所学到的手艺用到就业或者创业中去。

  百步亭劳动保障服务所也将以此次技能培训为契机,以广大居民群众的需求为立足点,进一步深化劳动保障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推动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力度,使百步亭劳动保障服务所的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作者 梁静)
标签:创业就业,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