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庭物业保安冒雨抢修爆裂水管为居民解难

2017-08-03 来源:社区原创

  8月1日下午五点半钟,百步龙庭物业管理处主管王保安正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突然接到业主打来电话,说高层水管无水,询问停水的原因。王主管接到电话,马上意识到这不是计划停水,肯定是哪里的水管因天气炎热出了问题!

  业主的电话就像一道战斗令,王保安精神一下紧张起来,六月伏天,又是晚上做饭、洗澡的时间,居民没有水用,那是多么麻烦的事啊!想到这里,王主管在电话里安慰业主说:“好,我们马上派人修好,请您放心!”

  王主管根据平时的管理经验,觉得问题应该出在高层水路网管上,他马上联系物业维修队,让他们马上派几个人,带上维修材料,迅速到龙庭苑区来;又打电话通知保安队长罗国彪,让他赶快到水泵房和自己会合,一起在苑区内寻找水管爆裂点。

龙庭物业主管王保安、保安队长罗国彪等人为了居民能够用上水连夜抢修

  经过他们沿路仔细查找,终于在离水泵房不远的地方找到了水管爆裂的准确位置,原来是一条供给小区内13-18层高层用水的网管爆裂了!王主管一面安排施工队抢修,一面通知龙庭物业监控室用小区内的广播,告知业主停水的原因是因为网管破裂,并告知维修需要的时间,让大家心中有底。随着一遍又一遍的广播通知,居民们安下心来,静待水管修好。

  这时,天空下起了大雨,王主管、罗队长和工人师傅们一起奋战着,他们满身大汗,雨水又淋到他们头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他们不管不顾,一心扑在抢修上,只希望快一点将水管修好,让居民早一点用上水!

  在家病休的居委会主任李素珍来到抢修现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志愿者也来了,居民朋友们也来了,他们被抢修现场的景象感动了,纷纷伸出了大拇指为抢修人员点赞!抢修人员没吃晚饭,冒着大雨,大汗淋淋,奋战两个半小时,终于在晚上八点钟抢修好这条爆裂的网管水阀,高层的居民传来一阵欢呼:“水来了!”,王主管、罗队长等抢修人员听到大家的欢呼,欣慰地笑了。(作者 郑长治)
标签:四居,物业,维修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