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青少年空间——大自然的礼物

2017-08-03 来源:社区原创

  7月31日,在百步亭景兰苑的暑期托管室里,孩子们利用自己手上的剩菜叶和塑料空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感恩大自然,回报大自然的环保课程。

  孩子们在走进教室的一刻就开始好奇的叽叽喳喳地讨论,今天带上空塑料瓶和剩菜叶果皮到底是干什么呢?老师先买了个关子,让大家看了一个关于大量垃圾污染地球环境的短视频,然后启发大家到底什么样的垃圾会对自然环境有着不可逆转的危害,什么样的垃圾又是可以变废为宝,为我们所用?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逐渐认识到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区别,垃圾回收的主要过程,以及垃圾的不恰当处理是如何危害我们的自然环境的。在整个讲述过程中,同学们若有所思,都表示想为保护大自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时,老师则要求同学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剩菜叶和空塑料瓶,来指导大家如何制作用于农作物施肥的营养液:首先利用工具将剩菜叶和果皮切成小片,然后塞进塑料瓶里,加入糖和酵母菌以帮助其进行分解酵化……同学们按照指示,做得一板一眼。大功告成之后,同学们拿着下发的豆芽苗,用刚制成的营养液为它进行了第一次浇灌。

  孩子们在认真的种植绿植

  短短的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但是这种废物利用,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却深深地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这将伴随他们一生,也影响着我们大自然的未来。(作者 方人平)
标签:景兰苑,青少年空间,环保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