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普法讲座进社区

2017-08-08 来源:社区原创

  8日,在党群二楼大讲堂一居委会和湖北广众律师事务所一起举办了一场普法讲座,主题是围绕民间借贷的风险和防范、物业服务企业的责任这两个主题开展。

座谈会现场图

  现场李律师运用法律知识和丰富的案例向现场的居民朋友们和物业工作人员们诠释了民间借贷的特征和风险防范,特别针对物业管理解释了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财产、人身损害责任的承担。内容和实际息息相关使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到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权益和利益不受损害以及自身利益受到损害时通过何种途径进行对自身的保护。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讲座,营造社区法制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作者  潘婵珺)
标签:公益,普法,讲座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