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开展多项活动迎接市文明创建复检工作

2017-08-09 来源:社区原创

  为迎接武汉市文明创建复检工作,百步亭各个苑区正在积极行动。

  世博悦秀物业加强苑区问题整治

  楼道间堆积的杂物,不仅造成业主出行不便,还是消防安全的隐患。为防范事故发生,保障业主有一个整洁、干净、安全的居住环境,这几天,悦秀苑物业对苑区内居民楼的安全通道进行了整治。

物业人员在焊接护栏

  8月5日,物业工作人员对无人认领的床垫、废旧纸品等堆放物进行清理和打扫,把废弃杂物捆好后搬运到指定地点统一清理。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一天忙活下来,大家的工作服都被汗水浸湿了好几个来回。

  在清理过程中,物业工作人员加大对居民的宣传力度,还耐心地为业主们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业主真正认识到楼道堵塞及消防设施缺失的危害性,以防日后该现象发生“反弹”。同时,也向业主再次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复检测查工作,业主们都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为美好的居住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迎接文明创建复检的整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安全问题也同样不能忽视。 8月4日,世博园物业服务处工作人员在苑区开展巡查时,发现位于406栋北面的院墙护栏因地面沉降而造成拉裂脱焊,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王建华当即将情况报告给区域主管罗伦辉,罗主管对此十分重视,经过现场勘测,当天下午就准备好焊接工具和物资材料,对这段沉降脱焊的护栏进行了焊接加固,并对苑墙其它区域进行了排查,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温馨苑物业开展文明创建复检整改工作

  为迎接武汉市文明创建复检工作,温馨苑CD区物业服务处的段主管带领着房管维修队,针对小区存在的乱牵乱搭绳子的现象进行整改。天空下着雨,物业人员将树上、栏杆上乱牵乱搭的绳子进行统一清理,汗水与雨水混合,工作服都湿透了,他们都没有一丝抱怨,一心只想给业主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物业人员在清理乱牵乱搭

  从8月1日起,二居委会群干、温馨苑物业服务处的房管维修队、秩序维护队、保洁绿化队对小区楼道进行环境整治和清理。他们对楼道内的旧家具、废旧盒子、自行车等杂物进行清理,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有序地摆放在单元门口,大家一件一件的清理,一趟一趟的搬运,一栋又一栋楼来回跑。清理过程中,大家一鼓作气,满头大汗,累得直不起腰来,但能为业主尽一份微薄之力,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文卉苑物业清理住户楼顶杂物

  近日来,文卉苑服务处接到203栋1单元住户反映,楼顶居民种菜种花问题解决了,但遗留下来的杂物堆积如山,散发臭味,希望物业能够解决。

物业人员在清理乱牵乱搭

  为了苑区居民有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服务处立即安排全体房管员及设备员清理楼顶杂物。8月4日下午14:00分,服务处熊经理带队,大家拿上工具一起前往203栋1单元楼顶层,整个楼顶到处都是泡沫箱和破损花盆,里面还有枯萎枝木及搭架的竹杆,还散落着大量粘土,花盆里的污水散发出一阵阵恶臭。

  熊经理现场分工,大家一起动手,分头忙起来。有人清扫粘土,有人收集清理泡沫箱与砖头,有人拆掉枝木及搭架竹杆,有人抬运粘土杂物下楼到垃圾站。大家都争着干,抢着做,有序地忙碌着,没有一个人有怨言,都表示下午一定完成任务。设备员吕英峰、李民爬上顶层的镇压风机顶上,高空清理杂物,烈日下汗水浸入眼睛里,睁都睁不开。房管员吴汉成师傅抬运粘土时扭伤了脚,他不顾伤痛,依然坚持到工作结束。

  八月酷暑,烈日炎炎,18层的楼顶上,物业师傅们身上的衣服湿透了,干了又湿透。经过3个小时的奋力苦战,大家齐心协力,整个楼顶平台全部清理干净,焕然一新。

  下午17时,清理工作结束,浑身湿透的物业师傅们下楼,正好碰到公司质检员李远超,他感慨地说:“文卉苑的物业人个个都是“拼命三郞”!在烈日高温环境下,文卉苑物业师傅不畏酷暑,不怕劳累,及时清理了楼顶杂物,保障了居民良好的居住环境,他们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也得到了苑区居民们的一致称赞。(作者 张玉 阮玲玲 许静怡 金燕)
标签:百步亭,文明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吴思]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