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志愿服务站开展“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活动

2017-08-11 来源:社区原创

  8月10日上午9点,由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志愿服务站主办的学雷锋“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暨邻里守望服务“赶集会”,在现代城居委会门前广场举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真情关照,邻里守望”。参与活动的有现代城居委会结对共建单位花桥街花桥社区、百步亭司法所、百步亭派出所、百步亭城管中队及百步亭现代城物业服务处等。

  活动开始,志愿服务中心张丽主任致辞。她对现代城志愿者们和居民朋友、共建单位等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张丽介绍了近两日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的开班情况,她说:“学员称赞百步亭志愿者把服务‘覆盖到方方面面,落实到角角落落,表现在家家户户’,评价百步亭‘高大上’。‘高’,即认识高,上下一心共同把志愿服务搞好;‘大’,即志愿服务队伍庞大,参与人多,活动规模大;‘上’,即志愿服务上了水平,创新意识强,各方面搞得非常棒。”最后张丽主任希望志愿服务用更多的方式进一步创新,再上新台阶。

  本次展示活动中,现代城读书会的志愿者们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号召大家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武汉市民,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共建文明城市,从自身做起!

  

诗歌朗诵《与文明同行》

  “邻里守望”是现代城品牌特色志愿服务,现代城物业服务处的“红色物业”便民维修队及现代城共建单位——百步亭司法所、百步亭派出所、百步亭城管中队,现场展示了他们如何参与到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中,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多元共治。

  赶集会上,各种展示目不暇接,有向居民进行平安社区、法制教育、文明社区等宣传的职能部门宣传教育展台;有免费为居民理发、义诊理疗的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展台;有免费品尝特色凉面的居民创业展台……这些都展示了现代城“邻里守望”、友爱互帮的幸福生活。

  

居民创业展台

  本次现代城居委会志愿服务站的学雷锋“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暨邻里守望服务“赶集会”结束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的长期化、常态化,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倡导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激励更多的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作者 谢芸)
标签:现代城,志愿服务,一月一品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