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居委会《老少飞花令》惊艳亮相

2017-08-12 来源:社区原创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8月11日下午,由百步亭社区妇联和社区计生办联合举办的百步亭社区第二届 “家庭经典诵读”暨“健康家庭”知识大赛在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举行。

  三居熊艳丽家庭在国学和健康知识问答环节获得全场唯一的满分。他们展示的《老少飞花令》,通过家庭成员之间PK的方式,展现了深厚的诗词底蕴,同时别出心裁的将国粹京剧和现代戏曲广播体操融合在一起互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互动频繁,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将比赛推向高潮。

  看到台上的精彩演出,三居的成员们不禁纷纷看向节目的“总导演”——王黎明校长。在排练过程中,王黎明校长的老伴正因病住院治疗,王黎明也是身体不适,家人屡次要求她住院休养。但是,王黎明惦记着节目的排练,坚持带病指导,即使在医院也不忘修改剧本。这种奉献精神感动了三居上下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大家都鼓足劲,全情投入每一次的排练中,付出总有回报,才有了现在台上精彩的展示。

  

向阳门第春常在 积善人家庆有余

  湖北省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专家组成员、武汉市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主任潘兰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她说:“这次的比赛发扬了百步亭一贯作风,让我感受到高水准、真享受、真感动。国学经典如一粒种子,如今已经播撒在百步亭社区每一个家庭中。”最终三居委会选送的《老少飞花令》脱颖而出,以9.83的高分获得优胜奖,成为最后的冠军得主,将代表百步亭社区参加武汉市片区“家庭经典诵读”复赛和决赛,期待他们将精彩演绎到底!(作者 朱敏)
标签:三居,国学,知识大赛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