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居民法制意识 二居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2017-08-22 来源:社区原创

  

蔡保宁给居民们讲法律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制意识,提升居民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8月22日,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邀请湖北广众律师事务所蔡保宁律师给居民们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知识课。

  讲座中,蔡保宁围绕居民群众居民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继承法》为主要内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婚姻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他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进行讲解,讲解了赡养老人、遗产纠纷等内容,让居民群众更容易理解。

  讲座结束后蔡保宁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居民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很多平日里遇到的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学了法律知识,更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明白人,学会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作者 黄俊)
标签:二居,法律,讲座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