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四居志愿者上街执勤引导“文明出行”

2017-09-09 来源:社区原创

  

“红灯停,绿灯行”四居志愿者在十字路口维持交通秩序

  为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复查”工作的展开,根据百步亭社区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的安排,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召集各苑区片长、楼栋长及居民志愿者,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要求,针对四居各苑区的薄弱环节,制定有效的方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四居华庭志愿者曾东静、袁爱华在707路公交车起点站指挥乘客文明乘车

  武汉公交707路的始末站旁的百步亭花园路和后湖西路交叉的十字路口是一个十分繁忙的路口,有三个公交车的始末站在附近汇聚,有5条公交车在这里双向通过。每到早晚高峰时期,这里的车流量、人流量剧增,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地段。

  四居委会决定在这里设立执勤点,维持交通秩序,疏导车流、人流,引导大家家安全礼让,文明出行。每天的上午7:00~9:00、下午17:00~19:00。派一个班执勤,每班8人(一个班两个片,每片3人,加2名工作人员),三个苑区共160人次,参与执勤。从9月6日开始,已陆续有多名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志愿者上岗执勤,效果良好。

  执勤人员认真负责,对不文明的行为进行劝阻,执勤语言文明规范,对闯红灯的电动车驾驶者进行教育,说清闯红灯的危害性;对不走过街横道斑马线的行人进行说服,引导他们走过街斑马线;对乘车的乘客组织他们排队,有序的上车。

  四居志愿者几天的执勤,百步亭花园路和后湖西路交叉的十字路口的交通状况大为改观,四居委会第一阶段的执勤排班将维持十天左右,将视情况安排第二轮的执勤工作。(作者 郑长治)
标签:文明,出行,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