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举办“手工创业作品展及手工达人创意大赛”

2017-09-19 来源:社区原创

  由百步亭社区与爱社区发展(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百步亭分会场之“创意无限·创响社区”——社区手工创业作品展及社区手工达人创意大赛于9月16日上午在百步亭社区中心广场“爱社区众创空间”外的“文化长廊”隆重举行。


  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参加“社区手工达人创意大赛”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大赛主会场周边,百步亭社区的九个居委会的作品展示帐篷一字排开,帐篷内的展示台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手工创业作品,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各居委会的“手工达人”参赛选手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正忙着整理即将要上台展示的参赛作品。各路媒体、记者和一些社区居民围在各个展台前参观、拍照。

  这次大赛要求,参赛作品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富有创造性。作品须居民自己动手或集体合作完成,可以是通过自己的才艺制作的,也可以是“变废为宝”的手工艺品,如:绣品、编织品、剪纸、雕刻、书画等各形式。大赛评委根据造型美观性、创意性、环保性、实用性、现场展示等5要素对作品进行评分。

  主持人、中国社区网金珂伊宣布大赛正式开始。九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并进行3分钟的解说

  四居“书法达人”刘吟山在介绍四居“水墨丹青志愿员服务队”的参赛作品

  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的参赛作品是由“书法达人”刘吟山带领的“水墨丹青书画志愿服务队”选送的书法作品和“剪纸达人”王狄秋带领的“心花巧手剪纸志愿服务队”选送的剪纸作品《双美图》、《仕女图》。刘吟山、王狄秋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展示讲解。“剪纸达人”王狄秋的剪纸作品在百步亭社区享有盛名,曾在百步亭社区老年大学讲课,还经常到悦秀苑“阳光家园”为残疾人讲课、辅导,徒弟众多。这次的作品是她花了十几天用雕刀一刀一刀的雕出来的,作品十分精美,现场评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最终四居委会的参赛作品获得了“最佳展示奖”,四居全体参赛人员和四居的社区工作者们高兴地捧着奖状在会标前合影。(作者 郑长治)
标签:手工,双创,爱社区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