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举办防治老年痴呆症公益讲座

2017-09-15 来源:社区原创

  9月14日下午,景兰苑居委会联合武汉大众公益服务中心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爱老黄手环防治老年痴呆症公益讲座,近80位老同志参加了讲座。

  这次讲座邀请了协和医院老年科戚本玲团队的白医生给老年同志有针对性的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相关知识:一是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其具体表现、危害以及发病因素等;二是得了阿尔茨海默病怎么办,治疗的原则、方法等;三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护理,对不同程度的病患的护理知识以及日常家居生活的照料。

  

协和医院老年科白医生讲解防治老年痴呆症知识

  讲课结束后协和医院的张护士带领老同志学习预防防治老年痴呆症健脑手指操,还为一些老同志做了阿尔茨海默病的筛查,为有病患的人士发放黄手环。

  本次公益讲座旨在宣传阿尔茨海默病的常识,做到早知早防早治,为有病患的家属提供一些护理知识,减轻家属负担,同时在苑区弘扬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氛围,做好邻里关怀。一位参加讲座的居民说:“谢谢社区引进一流医院教授来社区关爱普及老年人必须掌握的医学常识,我自感受益匪浅”。(作者 吴银生)
标签:老年痴呆,公益讲座,防治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