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业”便民服务队为居民服务获业主点赞

2017-09-22 来源:社区原创

  

龙庭物业管理处“便民服务队”队员黄成豫到空巢老人家修理漏水水管

  近期,“红色物业”百步亭社区物业总公司努力打造“三支队伍”——宣传队、服务队、工作队,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满意度,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联系群众的“服务队”,引导全公司各管理处组建物业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以“争做志愿者,争当居民贴心人”为内容的“双争”活动,提供公益类、便民类、慈善类志愿服务。

  百步亭社区物业龙庭管理处的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和领会总公司的有关精神,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困难群体及时提供水电维修、管道疏通、家电修理等免费服务,深受居民群众欢迎。

  9月21日上午,龙庭201栋居民、空巢老人王红杰奶奶家卫生间的灯坏了,洗脸盆的水管也漏水,日常生活起居受到影响,老两口都已七十多岁了,子女都不在身边。王奶奶想起了一向关心我们家的龙庭物业管理处的王保安主管,立即打电话向他求援。

  王主管接到电话,二话不说,立刻派电工黄文高师傅前往王奶奶家,去帮她修灯。黄师傅对王奶奶家很熟悉,因为他不止一次的帮王奶奶家修电器,如厨房的吸顶灯、多孔插线板、台灯等,黄师傅都修过。王奶奶看到黄师傅来了,高兴得就像见到了亲人,告诉黄师傅自家的灯因为买不到配套的灯管,灯座需要改装,黄师傅安慰王奶奶说:“您老人家放心,我一定把灯改装好,包您满意!”不一会儿,灯就修好了了!王奶奶非常满意,连声道谢。黄文高说:“王奶奶,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不怕苦、不怕累,再苦再累也要为困难群体及时提供免费服务

  下午,水工黄成豫接到王主管的通知,背着工具包来到王奶奶家,一进门就向王奶奶致歉,因刚才在小区内安装减速板来迟了!王奶奶说:“我知道你们忙,来了就好!”经查看,王奶奶家卫生间的洗脸盆的水管漏水,是因为年久失修,造成水管生锈炸裂漏水,现在要把旧水管拆下来,但遇到个难题,连接水管的旧螺母锈死了,小黄为了看得更清楚,几乎是睡在地上修理,旧螺母怎么拧也拧不下来。黄成豫只好又回到管理处,拿来溶锈剂,给旧螺母喷上,管理处离201栋还有点远,黄成豫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毫无怨言,告诉王奶奶说:“让溶锈剂把旧螺母上的锈‘泡’着,明天我再来!”

  第二天上午一早,黄成豫就来到了王奶奶家,查看旧螺母的情况,经过小黄几番努力,旧螺母终于拧下来了。当黄成豫费力地将面盆的部分端下来后,又发现有个旧螺母也锈死了,这个旧螺母比先那一个还要难得搞,黄成豫想尽了各种办法,人搞得筋疲力尽,在几乎要放弃的那一刻,螺母松动了!小黄很高兴,因为这样一来,不用去买新配件,两次的努力,为王奶奶节约了不少钱!麻烦克服了,小黄很快的解决了水管漏水的问题,王奶奶十分高兴地说:“你们这些物业便民服务队免费上门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暖人心!你们是我们居民的贴心人!”(作者 郑长治)
标签:红色物业,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梦雪]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